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党务>党建活动

不忘国耻,牢记初心
——记安化二中第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安化二中 日期:2023-04-01 作者:安化二中 浏览: 字体:

本网4月1日讯(通讯员 陈中飞) 3月30日至31日,安化二中第四支部在支部书记谌勇的带领下到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等地开展“不忘国耻,牢记初心;担当奉献,矢志不渝”主题党日活动。

30日下午,第四支部抵达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厂窖惨案是日本侵华战争中仅次于南京大屠杀的第二大惨案,1943年5月9日至12日三天时间,灭绝人性的侵华日军在厂窖残酷杀害中国军民3万余人,摧残致伤3千余人,强奸妇女2千多人,烧毁房屋3千多间,炸沉、烧毁船只2500多艘,劫掠粮食、牲畜不计其数,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厂窖惨案。同志们来到纪念碑前,集体肃立、默哀、鞠躬,深切悼念遇难同胞。进入纪念馆内,大家面对真实记录着侵华日军滔天罪行与中华民族耻辱的一件件史料,神情无比凝重。

IMG_1195

IMG_119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永不叛党。”31日上午,同志们来到共和国一号烈士、一代名将、彭德怀元帅入党介绍人段德昌陵园(德昌公园),瞻仰段德昌烈士雕塑和纪念碑,追思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缅怀英雄峥嵘岁月。在段德昌烈士生平业绩陈列馆,同志们深入了解烈士丰功伟绩,学习弘扬烈士崇高精神,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IMG_1253

IMG_1235

31日下午,第四支部还到著名作家周立波故居、晚晴名臣胡林翼陈列馆开展了学习活动。

安化二中党委书记陶立荣,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金鑫,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晋,党委委员、督学宋卫民等参加了活动。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