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教研活动

贴在墙上的咖啡

来源: 日期:2014-05-18 作者:曾旦 浏览: 字体:

贴在墙上的咖啡

C1303  曾旦

曾偶然看到一篇文章。作者和朋友在一家上等咖啡厅喝咖啡,见一个男人进来,说:“两杯咖啡,一杯贴墙上。”服务员恭敬地端了一杯咖啡上来,男人喝完后,付了两杯咖啡的钱,走了。服务员拿出一张便利贴,写上“一杯咖啡”贴到墙上,作者与朋友很不解,但出于风度,没有问。

过了几天,作者再一次来到这家咖啡厅,这时,走进一个衣裳褴褛的人,作者很好奇“他这么穷,怎么喝得起这里的咖啡呢?”服务员一如既往地走过去:“先生,您要些什么?”那人抬头望了望墙上,说:“墙上,一杯咖啡。”服务员给他上了一杯咖啡,那人喝完,没付钱就走了,服务员又从墙上撕下一张写有“一杯咖啡”的便利贴,作者恍然大悟。

一个不经意举动,一杯小小的咖啡,包含着当地人的爱,服务员用尊敬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仿佛身旁开出了一朵叫“爱”的花。

当我们在享受身边的美好时,我们都应该想想别人,有些人也喜欢这样美好的事物,却无力支持。

佛曰“是法平等,无有高下”,我们不仅仅要帮助他人,更应学那位服务员。人人平等,我们不能因为贫富而将人分为三六九等。

莱尔·罗斯柴尔德曾说过:“要想从他人那里得到你想要的,就必须先给予他人想得到你想要的,否则,你什么都别想得到。”我们需用爱,让身边繁衍出一朵朵“花”。

记住那面墙,幸福不是状态,而是感受。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