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教研活动

赋得永久的献世

来源: 日期:2014-05-18 作者:瞿啸秋 浏览: 字体:

赋得永久的献世

C1201 瞿啸秋

 

如果没有自己, 这个世界照样可以维持,这个世界不会因你的消失而悲伤,这个世界没有必要为你而惋惜。你可以云淡风轻地说,死去是另一种形式的重生。殊不知,我已在繁华的街头莫名的悲泣。别自私而冷漠的选择轻生,求求你。别轻信这个世界你可以说不要就不要了,你还有我。你可以离去,因为我的相信,你死去的只会是生命中不光彩的一面,你那么忧郁的活着,谁都可以理解,死能解脱,能超度长期生着的灵魂的病。你必定抱着死不足惜的怨言,一切,终归只是寂灭的预言,与命运签下“生死状”。注定了一场殊死搏斗。以此迎合,春的投生。你是光荣的。你一定会回来的,会回来复仇的。

你在不知不觉中找到了生命某个零碎的缺口。强颜欢笑。却只是让你与成功渐行渐远,徒增无谓的伤害。你在迷失的困苦中强加给自己这个借口。强颜欢笑。明知不能改变自己,你却还是以狂妄的语气,欲图征服整个世界,你确实这么做了,你就只是一再沉堕地沦落至失败。虽然眼下时局不可逆转,但你必须得靠着充沛坚定的毅力,活着。即使好像这个世界不容你的改变。别与命运对抗,而你仍不甘心,你仍在坚定自己的阵地。殊不知,心理防线早被攻破,你转过身,不料城池尽失。你不知疲倦的在尘世中活着。强颜欢笑。最后,你得到的只是生命本质的空虚,没有谁,能找到喧嚣动乱来填充你自己内心的空白。你的生活太静了。你只能靠自己。

你隐忍的外壳之下仍是隐忍,不残留任何杂余,你的生命都是惶恐的,你又何所谓抱有希望,但你无法退避,没了希望,没了信仰,就这么一直孤立无援着,那你还有什么理由去向全世界宣告,你还活着。你还是对这个世界心存眷念的。活在当下,是你对人言不屑一顾的鄙夷之后,产生的最终信仰。你已将生命的内核耗费得极致的,一片空荡。更不巧的是,你心里的荒凉胜过了忏悔。你忏悔地去赎你曾经犯下的罪,给自己以渺茫的原谅。你始终带着这份决然,背负伪装,一意孤行着。你已在途中,我很欣慰,我不再指责你的得失。我相信,你终究会逃过命运的捉弄,抑或阻挠。

你无法穷尽你所有的言辞表达你的内心世界,是多么的复杂,且多变,我也不懂。你不是孤立无援的苟活于这世上,至少,你还有我。你过得如此荒诞,你屡次抱怨世界的不公,憎恶人情的淡薄,但生活仍在继续。上帝已为你关上那扇门,却迟迟不肯为你打开那扇窗。现在有了罢,为你个人而开的呵,你是何其的幸运哦!你可以一个人去占有,不费吹灰之力,即使那扇窗在云端,你也不怨。你可以搭载穿掠你身旁的风,驶向离天国不远的路……你俯首去看窗外的世界,那时,你得到的是无力的怜悯与记忆的苍白,你为自己感到可悲。你还是这么辗转流离于现在的生活,连那仅残存着微乎其微的生命迹象都正在缺失,你到底挽回了什么!还是又一步步的失去些什么?你本来就不该来到这个世上,之前你已一封一封地写下一句一句的语焉不详的潦草遗书,每一封都可以让人落泪。对于你的不辞而别,不诉离殇。你交待了种种,托付了种种,你放下手中沁着血的笔,心想,总是为这个世界留下了点什么。殊不知,你却什么都没有留下。连我都瞧不起!你不争气!你很傻!你留了该留的人,却忘了留一封给我,你自己。

你揣着那份由衷的坦然,念想着那些逝去的美好,你满意了,纵身一跃。可笑的是,上帝在你身后揪住了你:孩子,活着不易。生命并不是为所欲为,别那么不知廉耻的不知悔改,你哪里来的那么多的无价的尊严!你,究竟是想停留在天空任由漂浮,还是依旧如你心中所想,一坠到底,甚至尸骨无存。你犹豫了,你流泪了,你对你的生命可以有两种选择,可以。

要么精彩的活着,要么沉默的死去,灰飞烟灭,荡然无存,甚至未留一地凄凉。日落了,黄昏了,曲终了,人散了,杯空了……你仍在人间,你最终没有轻生。

你被自己的天真打败了。(我所认想)你仍在强颜欢笑,殊不知,某日,你又得回到以前,但你明白,你是在精彩地活着。你多次在怀念过往:你是如此的悲伤,但你最终,还是可以和那些人一样,快乐地活着。谁都可以迫切的接受,快乐是自己的最终归属,除非你执着的接受重生。

耳畔,一阵风吟:孩子,别轻易放过命运,现如今,你要善待命运,筹划那场惊心动魄的复仇,一切的一切,都是过往云烟,即使本身就一无所有,但你也有权说不要。

你最近心中总是空落落的,似乎你的生命中少了点什么……你终于把我给记住了。别怕!你并没有少了我,我一直都在你身边,时刻与你并肩作战,哪怕是真正的前路茫茫,我仍会陪你走到真正的地老天荒。

如果没有自己,这个时代的年轮仍会正常运转,这个世界照样会继续。你必须精彩的活着,筹备那场惊心动魄的复仇,凌驾于命运,不屈于命运。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