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教研活动

秋,落叶,飘零

来源: 日期:2014-05-20 作者:张志芳 浏览: 字体:

 

秋,落叶,飘零

C1210 张志芳

独自漫步在林间小道上,感受着从树木间隙细洒下来的阳光,只觉暖意在身体中流动。我正沉溺于这别有一番韵味的阳光浴,突然,一片枯叶在我眼前飘落,这便引起了我的一番深思。

我开始觉得惊讶,蹲下身去仔细研究一番,这是一片已经枯萎的叶子,翠绿的影子已不复存在,曾经的光辉消失殆尽,无法想像它精神时的样子,此时的它留下的只有点点斑迹及皱缩的外表。无论曾经多么的出众,现在它都只是一片叶子,一片已失去生命迹象的叶子。

没有“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宏伟壮观的气势,没有“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的淡然如水的心境,有的只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奉献的胸怀。

悄无声息的生,不留痕迹的死,这就是叶的命运。它不如鲜花的娇艳欲滴,不如小草的翠绿盎然,它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没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它不是人们审美的对象,也并非诗人写诗的主体,它只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叶子,随处可见,随手可扔。然而,正是这不起眼的小物体使得自然环境保持可持续发展,它化为尘埃为自然创造生长的基础,虽不能生得灿烂,但却死得静美。

落叶飘零,我忽然明白了,这是秋的象征,原来,在不知不觉中,秋天已来到了我们身边。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