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教研活动

落 叶

来源: 日期:2014-05-20 作者:卢芳 浏览: 字体:

C1303 卢芳

秋风吹,枯叶落,独自哀愁。 ——题记

又到秋天了,习惯性的抬头望着树,看着一片又一片的树叶从树干上飘落。我想它们是不舍的,但同时也是欢乐的。因为明年它们又会以新的形式回到树的身边。

可是,当我低下头时,却看到了另一番景象:

那些从树上落下来的枯黄的叶子毫无规律地躺在地上。路砖和柏油马路铁青着脸,无情地将它们挡在泥土的外面。落叶就像无家可归的孩子,任凭秋风将它们从东边吹到西边。

我似乎听到了树的抱怨,为什么落叶要无情地抛弃她。每一年都是由人们帮她施肥。可是,她却忘记了,正是人类的路砖阻挡了她和落叶的再一次团聚。

树叶最终是要归于泥土的,这是大自然的生存规律,是不可逆转的。

我喜欢秋天的落叶,喜欢将落叶深深地珍藏在我的书页里,我的抽屉里。还有我装点的美的世界里。我从落叶中的情绪中找寻我的人生,找寻着我生命的颜色。还有我不得洒脱的渊源。落叶不仅仅是舞台的谢幕,也是新的舞池的搭建。在喧哗声中,在秋风中,在物语里,在有声与无声的世界里,落叶在轻轻地飘来飘去,在人海的世界,在美丽的大自然。

有人说,秋天的落叶是枯槁的,没有任何价值,我却不以为然。秋天的落叶是神圣的,尽管落叶已没有了春叶的可爱,夏叶的蓬勃,但在枯萎之下,是落叶最可贵的奉献精神。秋日来临,生命将尽的秋叶仍然以黄金火红装点着大地,为天地展现自己的最后一次美丽。秋风吹过,秋叶坦荡而安详地落下,融入泥土,化为养料,孕育春天的希望。

我相信,来年春的嫩芽里,一定隐隐地泛着秋叶淡淡微笑的身影,这就是——生命的轮回。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