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教研活动

憩园

来源: 日期:2014-05-20 作者:刘亚辉 浏览: 字体:

憩园

C1305 刘亚辉

又是一个安详的午后。我漫步在满地灿烂的校园,脸颊拂过温婉中带着丝丝清凉的微风。秋光烂漫中施予我无限的惬意与舒适。

我走在公寓楼前的一片葱茏中。眼看落叶悠悠归土,耳听远方小桥静水,轻风漾动的波纹伏上青石。走上布满小方格子的广场,俯看那石梯之下的车水马龙。看着,看着,似乎看到了那资水涛涛中涌现的故土。我不敢多看,继续向前走。踏上小石桥,看柔波中,游鱼鳞片光彩变幻与波光相互重叠,虚幻又真实。在虚晃的时光中,依稀看到了小池中突起的嶙峋,与岸边油绿的垂柳相依互诉,石也复杂,心亦复杂。我又绕过假山,来到护栏前。看到辽阔的草地,在静默中,我隐约嗅到了橡胶气息,听到游戏的人散去后依旧摇曳的秋千声,触到了正肆虐着的新枝,感到垂柳与嶙峋隔水相依,新枝点水的轻快……

夜色逐渐黯淡下来,匆忙的人们回到了匆忙的世界,我也匆忙的逃离了这个静谧的世界。骄阳逐渐褪去光泽,轻灵点水的柳枝也不知何时被折去了一小段。我失骄阳,群失柳。

周六,我在校园中浏览了一小圈,在休憩中享受宁静,在宁静中品味生活。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