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教研活动

安化县第二中学萸江文学社开展 “谭星姐姐”文学创作“投稿的奥秘”解读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25 作者: 浏览: 字体:

安化县第二中学萸江文学社开展

“谭星姐姐”文学创作“投稿的奥秘”解读活动

11月21日晚上6点30分,安化县第二中学萸江文学社在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了“投稿的奥秘--与师生共探投稿的更多可能 ”文学讲座。此次讲座由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副编审,高中名师工作室语文湘军联盟策划人,著名青春解读人“谭星姐姐”,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卢尘逸老师主讲。

202104250939071799.Jpeg

 

安化县第二中学党委副书记谢晋,团委书记刘少玲,语文教研组组长张人干,文学社指导老师曹洪源、李松徽、王媛以及全体文学社社员参与活动,本次讲座由语文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益阳市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谭文淼主持。 

 

202104250939075636.Jpeg 

 

(与会领导嘉宾)

202104250939071522.Jpeg 

(益阳市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谭文淼)

讲座伊始,谭文淼老师首先向在座的文学社社员介绍本次主讲人卢尘逸老师。卢尘逸老师笔名尘衣,是青少年问题研究专家、作家,曾受邀担任湖南卫视《真情》栏目嘉宾,湖南省教育厅资助中心征文大赛评委、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评委等,曾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少儿报刊优秀工作者”“最美湘女”“湖南省优秀中青年出版工作者”等多种荣誉,出版了“这一站,青春”系列图书--《尘爱,越青春》《以青春的名义,我们长大》《青春不拷贝》《潮语来袭,青春说》以及编审《应用性高考作文操作攻略---新高考评价体系长郡版语文备考》、编著《高中语文学考必备》等近10部作品。2015年作为全省教育人、教育媒体人、公益人唯一代表,参加湖南省直工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报告团”巡回宣讲。

安化县第二中学党委副书记谢晋致欢迎辞,他对卢尘逸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多阅读、多思考、多写作,多投稿,积累智慧,衍生出快乐、富足、健康。

202104250939078219.Jpeg

安化县第二中学党委副书记谢晋

在讲座上,卢尘逸老师首先亲切的与同学们交谈并简单的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随后以“投稿”为切入点,从什么是投稿,为什么投稿、投稿需要注意的事项、学生是否需要投稿、老师是否需要投稿、老师如何指导学生投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在讲解过程中卢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同学们都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积极活跃。

202104250939078895.Jpeg 

 

202104250939070851.Jpeg 

 

(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副编审卢尘逸老师)


202104250939074945.Jpeg

 

 202104250939077918.Jpeg

 

最后,语文教研组组长张人干老师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培养社员们的写作兴趣,提升社员们的写作水平,探索投稿的奥秘,更让社员们意识到要做一个有格局、有胆识、有创见、有远见的优秀投稿者。今后,萸江文学社将继续努力,开展更多相关活动,为学生提供学习、进步的平台,为二中学子们创造更加多样的学习途径。 

 

202104250939078671.Jpeg 

语文教研组组长张人干

202104250939073225.Jpeg 

 

(合影留念)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