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教研活动

课题研究:聚焦立德树人,推动课程思政

来源: 日期:2021-11-22 作者: 浏览: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艳辉) 为进一步发挥语文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探索课程思政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推动安化二中校市级规划课题《立德树人视域下的高中语文课程思政的实践研究》研究,11月9日、18日,课题组成员蒋艳萍老师、刘艳老师分别在安化县区域教学研讨活动中执教示范课《拿来主义》《五代史伶官传序》。

两名教师根据教学内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育人元素,多渠道开发思政素材,把思想政治教育恰当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为全县高中语文老师开展课程思政做出了示范。

课题组成员、安化县教师发展中心高级教研员詹谷明,课题主持人、安化二中语文教师陈艳辉,课题组成员、安化二中语文教师朱灵伶、刘文荟、谌艳丽、罗安宁等参加研讨活动。詹谷明对高中语文课程思政作了指导性发言,对高中语文老师加强课程思政意识,提高课程思政能力,充分发挥语文课堂立德树人的作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刘文荟、朱灵伶、谌艳丽、曹洪源等老师分析授课课例的思政情况,对高中语文课程思政的思政元素的挖掘方式、有效途径进行了探索。本次活动加深了课题组成员对课程思政认识,提升了课程思政的实效。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