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名师引领

谭文淼老师

来源: 日期:2011-05-17 作者:陆继新 浏览: 字体:

谭文淼老师

谭文淼,安化二中语文高级教师、班主任、语文教研组长,湖南省中语会会员,全国中语会教改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央教科所教育信息研究中心通讯员。曾获安化县“首批教坛新秀”称号和湖南省首届“优秀教研组长”称号,所主持的“十五”课题和“十一五”课题分获省一等奖和全国一等奖,执教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一课获省一等奖。其教育教学理念是“让所教学生在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都能谋求生存”。

多年来, 谭文淼 老 师 老师一直坚持在“教中研,研中改”,积极实践新课程标准,形成了先学后教——以学促教——以教导学——学以致用的教学风格,所教高三语文届届获全县高考优秀科目奖,多次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语文教师;20075月被收入湖南省教科院教学教研专家库;20079月,全国中语会“中华语文网”为其开辟了“高中名师博客”并打造了“高中语文课件大师——谭文淼专集”。是2009年省、市高中语文新课程骨干教师培训班示范课执教者,湖南省首届“‘同备一堂课,服务新课程’中小学教学设计网络大赛”高中组评委。在省级以上报纸和期刊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30多篇,正式出版主编或参编教育教学著作4本、丛书1套;先后指导20多名学生在省级以上征文竞赛中获奖或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习作。所取得的各类成果可以反映出其超前的教育理念,先进的教学思想,灵活的教学方法,独特的教学思路,鲜明的教学风格;可以感受到其敢于创新的精神,严谨务实的教学态度和热爱工作、热爱学生的品质。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