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园地>名师引领

安全无小事 责任重如山

来源: 日期:2019-08-30 作者: 浏览: 字体:

本网讯   8月29日下午1点3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还在睡梦中的学生迅速起床,纷纷捂住嘴,弯着腰,沿着安全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广场。随即班主任清点人数,然后层层上报,整个过程用时2分45秒,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这是安化二中为了让师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在高一新生军训期间举行的“消防安全演练”。

    学生处黄鹏主任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希望师生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能够保持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随后,安化县消防大队徐教官给在场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他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自救、如何逃生、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等事项,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知识。

徐教官还在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亲自使用。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自我防护能力,促进了安全文明校园的建设。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