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安化二中:帮青少年系好第一颗“法治扣子”

来源:安化二中 日期:2023-03-03 作者:安化二中 浏览: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中飞) 3月2日,安化二中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开展由安化县城南派出所民警刘晨主讲的法制教育专题活动。活动由安化二中德育处主任黄鹏主持。

797446e5199a3dd1d88785f9f7bf728


fea43509847f64273bff9486193e68a

300多学生现场聆听,50多个班级通过收看网络直播同步参与学习。(李松徽摄影)


主讲人以校园欺凌、性侵、涉毒、电信网络诈骗、交通等方面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结合近年来身边易发多发的典型案例,详细地分析了青少年学生触犯法律的特点、成因和不良后果,引导同学们自觉学法、知法、守法,远离违法犯罪,同时教育同学们提高鉴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谨慎结交社会朋友,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学校或报警。讲座案例鲜活,情感真切,同学们受益良多。

安化二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寨介绍,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将积极巩固本次教育活动成果,同时会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形式,促进其与校本课程有机融合,用心帮助青少年学生系好人生第一颗“法治扣子”。

安化县城南派出所教导员、安化二中法制副校长肖招海参加活动。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