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潘文剑到安化二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安化二中 日期:2023-03-09 作者:安化二中 浏览: 字体:

本网3月9日讯(通讯员 陈中飞) 3月9日下午,安化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潘文剑深入安化二中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化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莫超主持宣讲会。


 
 

潘文剑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搞清楚为何学;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搞清楚学什么;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实践担当,搞清楚怎么干等三个方面,结合安化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潘文剑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潘文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且单独列章阐述,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尽管过去十年,我国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但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生活的向往已经从“学有所教”向“优有所教”转变、从“有学上”到追求“上好学”转变。安化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让安化教育在把好的成绩巩固好、把好的荣誉守护好、把好的传统延续好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再创辉煌。

潘文剑寄语安化广大教师,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建设教育强县为目标,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德能兼修的好教师。要探索把思想政治教育“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贯通起来,充分利用县内红色教育基地平台,讲好《青年毛泽东安化游学之路》等安化的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接班人。

潘文剑寄语安化广大青年学子,要争当理想坚定、志存高远的好青年,要争当脚踏实地、本领过硬的好青年,要争当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的好青年。要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在学习中学会创新,在创新中学会担当,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练就新本领,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

安化县政府办主任王进军,县教育局局长陈羽成等参加宣讲会。

安化县教育局全体干职工、安化二中全体教师现场聆听,安化二中50多个班级同步收看直播。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打印 |
分享
|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